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考试·培训 >> 学海无涯 >>正文

2017年中考《英语》不得不看的英语解题技巧

www.ijjnews.com  2017-02-04 15:29  来源:考试吧
  

  考试即将来临,对于英语这个学科,怎样去应对考试,才能取得最好的分数呢?除了正常的复习方法,梳理知识点易错点,刷题等等方式。本文介绍不得不看的期末英语解题技巧。

  考试前要这样准备:

  考前一周,你可以帮助孩子做些什么?

  考试前一周——把错题(考试试卷优先)重新理下(家长可以协助),出份测试卷,给自己测下,要求要以满分目标去测试。如果来不及整理,可以用修正带在贴在试卷上,或者拍照截图,用PS统一汇总在一张图片里,给孩子进行测试。

  其次,考试前一天晚上,看真题范文,积累常用的需要用的高级连接词(如递进词汇what’smore、moreover等)、句型(如it’sadj+forsb.todosth等)、摘抄在字条上或者小笔记本上,并背下来,到考试前一直盯着它们看,加深印象。到考英语时,字条就不能带考场了,收起来,但脑子里还有这些短语和句型。所以卷子一发下来,可以第一时间把这些短语、句型写在作文那边的空白处,到后面看看能否用上,至少也能提醒自己,写作时要记得用这些高级词汇及句型。

  各大题型解题步骤有诀窍

  (一)听力

  刚刚提到,把提前准备好的句型短语积累写好后,当然是先准备听力了。

  听力前五题,题干短,如果发卷子下来到听力间隔时间长,可以先看后面的独白题。

  到听力快开始了,再看前面5题。做听力,其实可以把听力当成阅读去做,只是文章是音频的形式展现出来而已。

  很多孩子,在听听力时,觉得自己听懂了,就可以停下来休息。其实不然,要利用空余的时间去看自己前面没有看的题。

  而在看题时,不是盲目去看,注意审提干,抓关键词,同时试图猜测听力文章会是什么内容,听的时候,带着疑问、猜测进行排除,选出正确答案。注意计算题以及连读、否定词等。

  (二)作文

  做完听力后,依然是去看下作文,先审好题,明确写作的要求。了解下作文的内容和思考下要求表达内容所需要的短语句型。带着这个疑问,去做其他题型。在做其他题型的时候,发现有好的句型,则可以划下,等着写作用。

  (三)单拼

  作文看完后,做单拼,单拼其实比较容易拿分,但碰到难的考试,到时候做单拼的时间有限,就会在紧张的情况下,容易忘记要填什么单词。同时,单拼做完后,不会的,可以在做其他题型空余的时间里联想到。单拼做时,要注意分析句子成分,先看谓语动词是否有,没有的话就缺动词,填谓语动词前,先判定时态;有谓语动词的话,注意填什么词性,搭配要合理。单拼10道题的考点一般动词、名词比较多,其次形容词、副词两个左右,最后就是代词、数词、连词会有一个。

  (四)阅读、

  先阅读,后完型,语法填空看搭配

  阅读首先要看题干,分析题干类型,是主旨大意题、细节理解题、推理判断题还是猜测词义题,依据各个题类型的解题技巧去解题。

  如碰到主旨大意题时,则最好把四个选项都看下,因为总有一个选项是符合文章主题的。然后再分享提干之间的关系和倾向,其实有的时候不需要看文章,就能选出个别题的答案。做阅读,学会化减法,插入语例子可以先略看等。同时,要选择直接答案,要在文章中找到依据,各个选项基本文章都有类似或相同的话,依次排除推选。千万不能想当然,凭主观意识去选择。

  阅读做完就是完形,完形一般是记叙文

  第一步首先要反复看首段,首段前几句,注意关联词,遇到but就要重点看它之后的句子内容。如果前几句没看明白,完形就很难拿高分,没看明白,就多运用语法去分析,反复理解,了解文章的人物事件等;其次看末段,末段一般就是表达作者想要表达的思想感情,把握文章的主题。第二步,就是逐句翻译,边翻译分析句子,边做题,确定的先选上,完形题会有简单能够直接确定的题,但不确定的,千万不能直接选,要先空着,继续做下一题,看看后文有没有提示,然后再结合起来去确定前面的答案。完形考点名词、动词一般会有用法辨析,还有上下文。会考到关联词或连词。切勿断章取义,不确定的切勿填,一定要综合上下文!

  语法填空

  跟单拼差不多,先分析句型,是否缺谓语;再结合语法搭配,确定词性,再去填。考点也差不多以动词名词为主,其他词性一到两个。

  作文

  运用可用的句型短语,结合写作要求把文章写好。注意标点符号、大小写;同时,注意用过渡词,分清要点等。

标签:中考|英语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