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晋江第二实小:师生进社区开展“写春联 送春联”活动

www.ijjnews.com  2017-01-22 16:10  来源:第二实验小学
  

  春节是中国人心目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写春联、贴春联则是迎接春节传统习俗中最不可或缺的部分。崭新的大红春联不仅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望,更承载着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积淀。2017年1月18号早上,二小师生走进社区“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在青阳街道青新社区老年协会拉开序幕。几位“小书法家”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写春联、赠春联,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驻足观看。

  展台前挤满了兴高采烈的社区居民,“春至红梅香萬树,歳更爆竹響千门”、“新春大吉千祥进,佳岁胜意万福临”……一幅幅火红火红的春联,一个个期待满满的眼神,一张张喜气洋洋的面孔……短短的2个小时内,二小的小书法家们将墨迹凝结成的一份份祝福,用自己手中的毛笔,将饱含最真挚祝福的春联送到社区居民手中。

  虽是寒冬腊月,此情此景却是暖意涌动。不少社区居民都表示,二小的学生们能现场为大家写春联,充分显示了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心中的传承,也将在他们手中发扬光大。

标签:写春联|晋江第二实小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