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晋江出台“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

www.ijjnews.com  2017-01-20 11:46  来源:晋江新闻网
  

  力争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晋江新闻网1月20日讯 昨日,晋江市市长张文贤主持召开晋江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晋江市“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十三五”期间,晋江将通过高质量普及15年基本教育、加快构建具有晋江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加快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加快推进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开放化多样化信息化发展等举措,力争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对标先进地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新跨越;要细化规划,统筹考虑,加强项目策划,不断优化晋江市教育资源布局;要加大优质资源引进培育力度,培养更多名校名师,打造具有晋江特色的教育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晋江市“十三五”商贸物流业发展规划等有关事项。

  会上,张文贤对近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工作谋划和落实推进,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上级和市委的决策部署逐一落地。要全力稳增长,抓紧细化分解指标,抓好项目攻坚安排,抓实保障帮扶企业,抓细新动能培育,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全力稳控经济社会风险,抓好金融风险、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网络舆情等方面防控工作。要全力做好重点民生工作,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做好保障节日市场供应,抓好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同时,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过好“廉节”“廉关”。

  (记者_陈维曦)

标签:十三五|教育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