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高校集合创业学生开“总裁班” 全班学生均已开公司

www.ijjnews.com  2016-12-28 17:03  来源:武汉晚报
  

  班上所有人都注册了公司,现在他们都想团结起来成立商会。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成立的首届SYB创业培训“总裁班”引起了校内外广泛关注。

  记者近日了解到,本次创业培训课程有“挖掘好的企业构思”“企业实地考察”等10个主题。

  创业课程指导老师岳坤峰介绍,班上基本都是在校就已经创业的学生,教学期间会采取企业模拟课堂形式,让学生在课堂感受企业实际经营中的各种困难,提高创业成功率。

  岳老师还透露,这22个来自不同学院的学员,注册了包含互联网、农业、餐饮业等22个不同行业的公司,部分学生已经拥有了实体店,如餐厅、少儿教育机构等,但运营期间还是遇到了很多瓶颈,参加培训可以更好交流。

  学员蔡奇辰是该校大三学生,已注册了一家养生公司。他透露,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和学习后,他发现有的同学拥有项目却没有资金,有的同学有资金但项目却难以运行。他准备联合全班同学成立一个商会进行资源整合,后期还会成立商业基金会,为特别出色的创业项目提供天使投资。

  另一名大三学生刘胜男在运作一个成熟的农产品销售的项目。她表示,她已经与班上另一名做餐饮行业的同学进行了合作洽谈,下一步就是互相考察合作签约。

  该校副校长刘丹表示,这个特殊班级属于学校教育教学的先例,目前也在根据实际教学情况不断调整和优化教学方法,希望更好地为创业的学生提供帮助。

(记者_李芳 通讯员 蔡仲 君君)

标签:创业|培训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