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正文

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工作专家组莅临我市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www.ijjnews.com  2016-12-19 16:36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日前,受教育部委托,由全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广西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主任侯莉敏教授、厦门市教科院蔡蔚文教研员组成的专家组一行4人,在福建省教育厅普教室鞠远方科长、泉州市学前教育教研室张惠萍主任的陪同下莅临我市,开展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实验情况跟踪调研和指导工作。

  几天来,专家组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反馈座谈,并实地走访梅岭桂华中心幼儿园、第二实验幼儿园、青阳凤安、红樱幼儿园和灵水中心幼儿园,详细了解我市公办幼儿园、集体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等不同办园性质园所的办园历程,管理机制、办园成效及面临困难,高度肯定我市政府重视、保障有力、公益普惠、均衡发展的发展机制及科学规划、平等入学、规范管理、政策透明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并就加大投入、师资培训、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此次调研,对我市进一步做好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实验工作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据悉,2016年2月,国家教育部确定全国24个省的36个地区为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晋江市是福建省唯一的实验区。我市以此为契机,在前两期学前教育三年提升规划方案的基础上出台实验方案,围绕“扩大总量、调整结构、健全机制、提升质量”目标,明确“建设公办园、规范民办园、扶持普惠园、创建示范园”的学前教育发展思路,不断完善财政保障机制和幼儿园常规管理机制,普惠性学位保障能力不断提高,2016年秋,全市幼儿园434所,在园幼儿8.3万人,其中,来晋务工人员子女4.7万人,占56.6%;学前一年入园率99.76%,学前三年入园率98.08%;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园1.6万人,占在园幼儿总数的19.1%;普惠性收费的幼儿园314所,在园幼儿6万人,占72.3%。初步实现学前教育“普惠公益”目标。

标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