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教育资讯·上海职业教育对接国际标准出成效

www.ijjnews.com  2016-12-12 10:59  来源:光明日报
  

  10日召开的上海中等职业教育国际化论坛上,上海市医药学校、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上海市交通学校和上海电子工业学校分别与澳大利亚、俄罗斯、英国和德国的相关院校与机构签订了职教联盟合作意向书。该意向书旨在加强职业教育的对外开放、加快与世界先进水平的融合,深入开展与国外职业教育机构的交流合作。

  上海市教委职业教育处处长劳晓芸表示,意向书的签订意味着将职业教育上升到一个新的平台,以往是一个学校对应一个部门,如今在新的平台上整合资源,有利于职业教育品牌输出。上海市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杨进指出,如今迫切需要国际化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未来在扩大职业教育对外开放、融合国际办学理念、深化国际课程标准、加强国际师资培训等方面需要做进一步探索。

  据悉,“十二五”期间,上海对接国际水平开发专业教学标准,开发了52个国际水平专业教学标准,并有24个国际水平的专业教学标准在实施;475名教师出国进修,分别到德、澳、法、美、英等十几个国家参加培训;3638名学生分别获取了22类国外权威职业资格证书。

(记者 曹继军 通讯员 魏娜)

标签:职业教育|国际标准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