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惠安县教育局与梅列区教育局签订“山海合作协议”

www.ijjnews.com  2016-12-09 16:35  来源:梅列区教师进修学校
  

  12月1至2日,泉州市惠安县教育局副局长李培玉带领21位校长来到三明市,与梅列区教育局签订两地“教育创新实践――山海合作协议”。

  两地教育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教育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就两地教育共同关注的“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培养,学校文化培育,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展开合作研究与探索,实现教育创新、开放办学、文化交流等目标,实现两地教育创新实践合作,共促区域教育优质发展。

  梅列区教育局局长蔡宗平为惠安县教育考察团介绍了梅列教育发展实现“六化”目标的成功经验,全面阐述了梅列区实现“教育发展均衡化,教育教学信息化,教育管理精细化,教育质量优质化,教育服务人性化,学校办学特色化。”的做法,赢得了考察团一行的高度赞赏。李培玉深有感触地说:“要学习梅列经验,移植梅列经验,加强两地教育创新实践合作,向梅列教育看齐,让惠安教育步入快车道,向优质均衡发展。”

  惠安县教育考察团一行,深入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区实验小学、东新小学、陈大中心小学、洋溪中心小学等学校,全面考察、了解梅列区学校文化培育、教师队伍建设及学校精细化管理的经验与做法。考察期间,梅列区5所学校校长详细介绍学校的办学特色、品牌培育、队伍建设、精细化管理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成功经验。

标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