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正文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走进泉州高校

www.ijjnews.com  2016-11-30 15:52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11月29日下午,2016年福建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泉州地区高校专场在泉州师范学院陈祖昌礼堂举办。省委党校法学专家王利平老师作《播下法治的种子,收获美好的明天》的专题报告。

  王利平的报告介绍了大学生的法治素养与法治未来的关系,指出中国正处在全面推进法治的关键期,“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在依法治国的全局中具有先导作用。他从文化的视角介绍了法的起源,阐释了法治的内涵,指出要通过影响性个案的裁判推动了全体公民法治意识的树立。他认为,要讲好时代的法治故事,把法治的种子播入心田,让法治生根发芽。勉励大学生们要做一个守法和用法的模范公民。

  王利平的报告结合学校实际,内容丰富,资料翔实,用一个个典型具体的案例阐述了法治的基本问题。报告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平实,给大学生们上了一堂很好的法治教育课,在学生中引起较好的反响。泉州师院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开展普法教育和主题团日活动等一系列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学校法治文化建设,提高学校法治文明水平,推动依法治校、依治治教不断取得新进展。

  据了解,报告会由省教育厅主办,泉州师院承办,旨在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泉州师范学院、黎明职业大学、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泉州理工职业学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7所高校,大约10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标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