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2016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20日启动

www.ijjnews.com  2016-11-23 10:48  来源:新华网
  

  “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作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在安徽省人才服务中心召开。新华网夏添摄

   11月20日,“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作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在安徽省人才服务中心召开,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出席座谈会,来自安徽、上海等省市的人社部门以及安徽省教育部门、高校和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共同启动了2016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

  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现状和推进状况,与会人社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在发挥政府公共服务的同时要重视人力资源市场的作用,大力推进服务模式的创新。同时,多省人社部门都关注到了“互联网+”的重要作用,表示要发挥互联网的优势,使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信息共享、精准服务。教育部门、高校和企业代表则从学校、学生和用人单位的不同角度,分析了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并针对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及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如何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提出了相关需求和建议。

  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她强调,高校毕业生规模较大,要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中的重要作用。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是我国就业工作的重要方针,目前,适应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正在形成。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既要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又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张义珍要求,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作用,促进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合理有效地双向选择,各地要进一步加人力资源大市场建设力度,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各级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应积极参与,主动面向市场,紧贴毕业生需求,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水平。有关部门应加强监管,维护市场良好秩序,加强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指导,改进和强化公共服务机构的职能和作用。同时,强调要做好高校毕业生档案接收管理工作。

  张义珍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是国家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一个重要品牌活动,今年已经举办到第十四届。活动期间,各地要根据实际,创新活动方式,务求活动实效,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多样化、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2016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由此正式启动,服务周自11月20日起将持续至12月4日,各地拟举办现场招聘会177场,预计参会用人单位2.2万家,拟招聘人数50余万人。

(记者_陈梦谣)

标签: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