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正文

泉州市中学名校长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在侨声中学举行“学校诊断”研训活动

www.ijjnews.com  2016-11-22 08:41  来源:侨声中学
  

  2016年11月14-18日,为期一周的泉州市中学名校长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学校诊断”研训活动成功在泉州师院继续教育学院研训基地——侨声中学举行。此次“学校诊断”研训活动由泉州师范学院副教授、干训中心主任王宏老师主持。来自泉州市中学名校长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4日下午,侨声中学王海墘校长从办一所什么样的学校和怎样办一所这样的学校两个维度向泉州市中学名校长培养对象高级研修班各位专家汇报交流了《办一所温馨、绿色、智能化的书香乐园》,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15日上午,研训班成员听取了国家督学、上海市格致中学校长张志敏做的《学校发展性诊断——基于创新力培育的学校持续变革》专题讲座。尔后,研训班分成学校教学管理与质量提升、德育工作与校园文化建设、硬件设施与后勤服务保障、队伍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特色化与多样化发展、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化、中职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等七个小组进行调研、诊断,并就相应的七个专题内容听取了侨声中学各个处室的专题工作汇报。研修班专家们采取了查看学校的办学资料、走进年段与班级进行访谈、深入班级听课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一线调研、诊断,并形成了诊断报告。

  18日上午,研修班各诊断组逐一就上述七个专题做了诊断汇报,他们分析了侨声中学在办学理念、德育管理、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管理、校本教研等方面呈现出的发展优势,也坦诚地指出学校在名教师的培养、教科研的实效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同时也就学校工作中肯地提出了完善提升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侨声中学的发展改进指出了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方向。

  此次诊断研训活动将激发侨声中学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内涵发展水平及学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助力学校实现跨越发展。

标签:中学名校长|研训活动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