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审核评估泉州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

www.ijjnews.com  2016-11-16 10:48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11月15-18日,以湖南文理学院原党委书记魏饴教授任组长、福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仁华研究员为副组长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一行24人莅临泉州师范学院。

  15日上午,泉州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召开,专家组成员、省教育厅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柏定国、全体校领导、机关各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见面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魏饴主持。

  泉州师范学院院长李清彪在《植根泉州创特色调整结构促转型建设开放型有特色高水平的新型地方大学》的报告中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从“植根泉州、服务泉州,提高人才培养的适应度”、“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提高教师和教学资源的保障度”、“构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人才培养有效度”、“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及用人单位满意度”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人才培养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并回答了专家的提问。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集体观看了泉州师范学院南音《凤求凰》片断教学,考察了化工与材料学院制药工程中试实验室、航海学院大型船舶操纵模拟实验室、美术与设计学院黄永玉画展和学生作品展、浅水湾创新创业中心等。

  4天时间里,专家组一行将在审阅学校自评报告和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的基础上,通过听课、走访、约谈、查阅材料、实地考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及用人单位、召开学生和教职工代表座谈会等形式进行现场考察,并将于18日进行反馈。

  据悉,泉州师范学院前身为创办于1958年的泉州大学师范学院。1998年,泉州师专、泉州教育学院、泉州师范学校合并组建新泉州师专。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泉州师范学院。2004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标签:泉州师范学院|专家评估|本科教学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