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莆院学子让鸡蛋飞 上演高空护蛋好戏

www.ijjnews.com  2016-11-14 10:18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图为护蛋大赛作品

 图为护蛋大赛作品

  “3、2、1!”随着倒计时,一个乘放着鸡蛋的装置,从九楼腾空抛下,装置稳稳落地,鸡蛋完好无损。原来这是莆田学院第四届高空护蛋大赛。

  11月13日上午,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奇思妙想,设计出各种装置,上演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鸡蛋撞地球”。当天,120多个团队参与比赛,3组成功实现9楼抛蛋摔不破的目标。

  根据竞赛规则,参赛学生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专业组只能通过牙签、一次性筷子、卡纸、橡皮筋与胶水制作“护蛋器”,让鸡蛋从高处坠落,蛋壳上有裂纹都出局,最终“护蛋器”最轻、损毁程度最小、外形美观并实现9楼抛蛋摔不破的团队取胜。非专业组脑洞大开地利用氢气球、柚子皮、棉花、降落伞等实施“护蛋”行动;专业组则安装螺旋桨、风车、翅膀等,让鸡蛋“飞起来”。

  土木工程学院协会的沈玉斌同学介绍,该比赛已经从学院发展成为全校学生参与的校园科技活动,每年从大一到大四的同学均有参加。比赛旨在比拼大家的专业能力,同时开动大家的脑筋,发挥想象力,创造奇迹。

标签:莆田学子|比赛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