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明厨亮灶”保安全 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召开

www.ijjnews.com  2016-10-26 16:17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0月26日讯 昨日下午,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记者了解到,今年来,晋江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及群众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未发生有重大影响的学校食源性疾患和群体性失误中毒事件。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学校餐饮食品安全严峻的形势,要求各校要严格监督管理,软硬件两手抓,特别是对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教育及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原料进货、餐饮用具消毒等过程的把关,确保学生用餐的卫生与安全。

  据了解,今年以来,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晋江市教育局先后多次下发了有关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文件,组织了多场学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及检查,为学校师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晋江市委、市政府还将实施学校“明厨亮灶”校园食堂监督工程列入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全市30所学校50个食堂实施了“明厨亮灶”工程,效果明显。

  (记者_蔡红亮)

标签:明厨亮灶|食品安全|学校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