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2016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21日将在厦门举行

www.ijjnews.com  2016-10-14 17:40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0月14日讯 谁将称霸世界最强三人篮球战队?谁将成为新一代校园篮球MVP?记者昨日从华侨大学官方网站获悉,2016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将于10月21日至23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等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高校男子和女子篮球强队将在中国厦门市集美区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一较高下。

  据介绍,本次赛事共有赛事共有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队伍参加,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各16支代表队。来自华侨大学的男子篮球队,以及来自天津财经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女子篮球队将代表中国出战本届比赛。在为期三天的赛程中将进行小组巡回赛、八强淘汰赛以及男子扣篮大赛、女子投篮大赛等活动。

  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简称FISU)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华侨大学承办。自今年起,联赛在世界范围内设立五大赛区,打造联赛系统,各赛区获胜队伍才能获得参加联赛总决赛的资格。华侨大学此次比赛期间还将联合福建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火爆直播。

  华侨大学体育学院邢尊明院长表示:“我们作为承办方,一直都在积极的准备筹划,以保证本届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的顺利进行。目前,各项工作都在紧张有序的筹备,赛事组织工作获得国际体联的好评。与上届比赛相似的是,本届比赛华侨大学依旧还将邀请各国参赛运动员参加各类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同时也能借助赛事展示各国的文化,让体育成为文化交流与传播的桥梁。”

  华侨大学男子篮球队主教练林小霖表示:“我们时刻准备着,球员们一如既往的保持着每天的训练,以最好的状态去拼搏。希望此次参赛的球员们在主场能够全力发挥,发扬华大永不言败的体育竞技精神,争取在世界球友们面前展现中国大学生的篮球风采。同时也通过参加这次世界性的比赛,让年轻的球员们得到历练和成长。”

  (记者 刘泽宇)

标签:篮球赛|三对三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