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泉州师院多措并举防御台风“鲇鱼”

www.ijjnews.com  2016-09-27 16:46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于27日14时10分在台湾省花莲沿海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14级(强台风级)。泉州师院多措并举,提前做好防御强台风“鲇鱼”工作。

提前部署。9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会议部署防御强台风“鲇鱼”工作。会议传达了泉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防御第17号台风“鲇鱼”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根据市防汛指挥部和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具体情况,对防御第17号台风“鲇鱼”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层层落实。学校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紧急召开会议,向师生传达省市关于做好防御第17号台风“鲇鱼”工作通知精神,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层层落实工作任务。

细化工作。学校各单位成立相应工作小组,按照学校部署安排,细化深化工作预案,进行具体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到人;采取有效的保障措施,加强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防御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巡查。学校各单位组织对所属所有建筑(教室、实验室、资料室、阅览室、师生宿舍、图书馆、食堂、体育场馆、琴房等)以及在建工地等附属设施的防御重点部位进行认真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并做好防风防雨防涝工作。特别是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保卫处等立即实施防抗台风24小时专人值班,组织人员重点巡查公共场所、重点区域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前做好防洪防涝等安全防范工作。

强化宣传。通过校园网、短信、微信、LED电子屏幕等平台,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不到户外危险地带活动,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

启动问责。学校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建立责任倒逼追究机制,把相关工作做细、做实,把相关措施落到实处,做到守土尽责、失责必问,全力做好防抗台风的各项工作。

标签:防御 鲇鱼 学校 部署 强台风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