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泉州市《道德与法治》新教材培训会在晋江巿实验小学举行

www.ijjnews.com  2016-09-21 18:09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上午的讲座,宋老师主要围绕“关于教材名称”、“关于教材修改的依据与思路”“关于教材的实施”三大方面给大家做学科的专业讲解,她指出:教材是忠实体现党与国家对学生的教育要求,体现国家的主流意识形态,基于儿童实际、课程逻辑、道德特征编写的,是学生爱学乐学、教师好用的教材。这样解析教材内容与变化,对众多一线教师的课堂教学有着指导与引领方向的作用。

下午,宋老师着重对一年级教材进行细致讲解,对新旧教材的主要修订内容进行了梳理与归纳,对新教材中崭新的人物形象、真实的场景展现、每一个问题的设置进行解读。宋老师指出,新教材亮点在于:融入核心价值(国家意识、公民意识、规则意识),渗透传统文化(中华好传统、家国情怀),强化儿童本体(生命意识、自护意识、共创共享)。最后,宋老师再次强调,教材名称虽改变,但遵循课程理念是不变的,应该注重研究儿童,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去体会道德的力量,去感悟法治精神,让道德成为课堂上空飘扬的旗帜!

标签:老师 道德 新教材 体现 名称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