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亲子园地 >> 亲子活动 >>正文

小暖男大爱心,常年参加公益活动的少年

www.ijjnews.com  2016-09-04 10:02  来源:晋江新闻网
  

  【点击此处阅读萌娃H5展示,了解本期幸运萌娃的更多爱心事迹】

  晋江新闻网9月4日讯 林潇涵是个阳光暖男,乐于助人且富有爱心。2013年的时候,年仅8岁的他就加入义工俱乐部,一直坚持至今。

  这几年来,他在周末和节假日期间随着义工俱乐部参加了将近30场的义工活动。他去过敬老院、参加公义卖、去过贫困山区发放助学金、关爱老人、关心残障儿童,还去过海边和公园做环保活动。

  去年秋天,潇涵参加了“衣旧美丽”的旧衣回收活动。义工俱乐部号召大家将旧衣服捐献偏远贫困地区的贫困家庭。

  或许捐出的一件衣物,不足以让一户贫困人家,摆脱贫困的艰辛与无奈,但却能让他们感受到最为需要的温暖。

  我国每年在生产和消费环节产生2000万多吨废旧纺织品,旧衣服回收活动既帮助了困难家庭,又有利于环保。

  今年1月份,潇涵和义工俱乐部的叔叔阿姨们去敬老院慰问老人,为老人们送温暖、献爱心。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些孤单的老人们渴望温馨,喜欢有人陪伴。潇涵告诉小编:“敬老院的老人们虽然生活条件不差,可是他们需要温暖,哪怕我们只是轻轻的唤一声爷爷奶奶,他们也能喜笑颜开,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暖男潇涵的爱心行动还在继续,他用自己小小的身躯为城市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点击此处阅读萌娃H5展示,了解本期幸运萌娃的更多爱心事迹】

  你家也有这么帅气的爱心小萌娃吗?快来晒晒吧!

  由晋江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晋江新闻网共同发起的晋江市第三届网络文化节——寻找2016“爱心小萌娃”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本次活动报名截止到11月1日,快带着你家的萌娃一起来参加,在孩子的成长岁月里留下一份美好的记忆。

  第4期的幸运萌娃已经诞生,幸运宝贝林潇涵、吴紫轩、刘经平和兰俊皓将获得价值100元的学习用品,活动结束后会统一通知家长来领取。

  期爱心萌娃秀:

  林潇涵:

  我是11岁的林潇涵。暑假里,我们来到了福利院看望残障儿童,为他们讲故事,陪他们一起做游戏、分享快乐,一起度过快乐的一天。

  吴紫轩

  我叫吴紫轩,今年8岁。前两天我们开学咯,秋天到了,地上有不少的落叶,我在课余时间把它们扫起来,校园环境要靠我们自觉爱护。

  刘经平:

  我是刘经平,今年9岁了,过了一个暑假,学校里的白雕像上积满了灰尘,我要给它们“美白”。

  兰俊皓:

  我是兰俊皓,别看我才8岁,我可是学校的环保先锋,放学的时候,我留下来帮保洁员阿姨打扫楼道。

  【征集令】

  你家也有这样的爱心小萌娃吗?他们可爱善良,讲文明有爱心!

  他们可能是这样的:

  这样的:

  这样的:

  或者是这样的:

  (以上【征集令】图片来自上一届“爱心小萌娃”活动)

  不论是多小的爱心举动:扶老奶奶过马路、捡起公共场合的垃圾、为贫困地区捐钱捐物……点滴的文明,从小事做起,小小的爱心,温暖千万人心。让我们小手拉大手一起进步,大手教小手共建文明家园。

  快带着你家的爱心小萌娃一起来参与我们的活动吧!

  【奖项设置】

  1.每周(共16周)从报名者中,抽取2名幸运宝贝,获得价值100元的学习用品。

  2.活动共16周,每2周一次将报名的孩子们进行微信专题和网页专题展示,且甄选几名受关注度较高的小朋友(本活动无需投票),推出一期“爱心萌娃秀”H5页面专题展示(共8期)。

  

  1. 活动结束后,受关注度较高的小朋友们将获得“2016爱心小萌娃”称号及奖状。

  【报名须知】

  一、报名时间:7月5日-11月1日

  二、参与对象:3至10岁儿童

  三、报名方式:

  通过晋江新闻网的微信进行线上报名:①发送孩子们日常生活中体现文明与爱心的照片至晋江新闻网微信平台;②照片后附上#爱心小萌娃# +萌娃的姓名和年龄+照片内容简介+家长姓名及联系方式

  四、报名要求:

  1.照片要求:清晰度高,人物主体突出,2-3张图。

  2.简介要求:说明照片的内容。

标签:爱心小萌娃|晋江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