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闽港两地师生共寻海丝文化足迹

www.ijjnews.com  2016-08-23 16:48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闽港两地师生共寻海丝文化足迹

闽港两地师生共寻海丝文化足迹

闽港两地师生共寻海丝文化足迹

闽港两地师生共寻海丝文化足迹

8月21日上午,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香港东华三院、泉州第一中学、厦门五缘实验学校联合承办的“2016年闽港中小学姊妹校签约仪式暨中小学生夏令营活动”在泉州一中隆重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出席活动并发言。

陈国龙表示本次活动对促进“海丝文化”传播、加强两地的教育交流、推动两地的教育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并与国家教育部港澳台办副主任王志伟、泉州市教育局局长郑文伟、香港东华三院副主席蔡荣星、世界龙冈学校(香港)有限公司主席张鸿钊等共同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随后,王志伟宣布夏令营开营并授营旗。结队学校进行签约、互赠纪念品。

本次夏令营活动以“寻海丝文化足迹,追民族复兴梦想”为主题,当天,两地师生还进行了互动联欢活动。东华三院学生与泉州五中学生在泉州第五中学新校区举行了一场足球友谊比赛。

在之后的三天活动时间里,两岸百余名师生还将继续游览泉州、莆田及厦门等地与“海丝文化”相关的名胜古迹和有培训实践意义的教育基地,如老君岩、湄洲岛、鼓浪屿等,在体验式学习交流中学习闽南文化、妈祖文化,进一步深化闽港两地的交流与合作,缔结姊妹校的深厚友谊。

标签:师生 交流 夏令营 东华 本次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