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繁星计划”在我省启动

www.ijjnews.com  2016-07-28 08:35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繁星计划”在我省启动

“繁星计划”在我省启动

7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2016年“繁星计划——运动员就业服务项目”在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拓宽运动员就业安置渠道,完善运动员职业转换社会扶持体系建设,2016年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委托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等5个单位实施“繁星计划”运动员就业见习实习项目。

学院承担的“运动员就业创业实习实践项目”旨在帮助退役运动员顺利实现职业转换,为社会推荐优秀运动员人才。该项目吸引来自广东、河南、福建等省20名退役运动员参加,同时得到省内多家知名体育企业的大力支持,这些企业为运动员搭建一个良好的就业创业实习见习平台。

此次运动员实习实践期将持续40-60天,这期间运动员将参观知名体育产业企业,参加素质拓展训练,参加体育产业企业负责人、培训讲师和创业导师的讲座和沙龙,并下点到企业进行转型过渡培训、专项技能培训和入职前教育。

据悉,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省唯一一所体育类高等职业院校,自成立起即承担着对本省优秀运动员进行职业教育和转型培训的使命,是福建省运动员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的实际承担者。2015年,国家体育总局在学院授牌成立“运动员职业指导工作室”。

标签:繁星 计划 运动员 企业 培训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