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海峡两岸闽南吟唱会在侨声中学举行

www.ijjnews.com  2016-07-21 17:05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7月19日,来自海峡两岸的近百名诗词爱好者相聚晋江东石侨声中学,共同庆祝东石龙江吟社闽南语吟唱入选晋江“非遗”,并举办海峡两岸闽南语吟唱会。

  当天,参加海峡两岸闽南语吟唱会的除东石龙江吟社、泉州老园丁诗社、南安成功诗社、侨声中学百草园诗社的会员外,还有来自台北诗社的10多名诗词爱好者。他们轮番登台,分别用“泉州调”“鹿港调”等吟唱了《赠汪伦》《秋风词》《渔歌子》等经典古诗词。侨声中学百草园诗社的同学们的闽南语吟唱节目《将进酒》 《秋风辞》掀起了吟唱会的高潮。

  台北诗社理事长释惟诚表示,诗词是中华文化瑰宝中精华,吟唱是诗词重要的表现形式之一,而闽南语吟唱则是闽南地区传承诗词文化的传统方式。

  据介绍,闽南语吟唱是晋江人古诗词等文化传承的主要教学方式,主要在书院、诗社、私塾间传播,内容相当丰富和全面,是楚辞、汉赋、乐府、唐诗、宋词、元曲、童谣等吟唱形式的活化石。

  侨声中学于2012年成立百草园诗联社,并把诗联教学常态化,纳入学校必修课程,由龙江吟社专家与本校教师联合开展教学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