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暑假进职校 技能培训、鉴定一条龙

www.ijjnews.com  2016-07-20 16:51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眼下正值暑假,晋江几所中职学校里来了不少“学徒”。据了解,为充分利用中职学校先进的教育资源,发挥其在职业技能培训上的作用,今年暑假,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在晋江华侨职校、安海职校和晋兴职校面向社会,开展保育员、育婴师、中式烹调师、西式烘焙、美工美妆、教师礼仪等职业技能培训和部分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19日上午,晋兴职校实训中心热菜室里热气腾腾,香气四溢,学员们在跟着老师学煮鱼粥。“中式烹调师培训共吸引了30名中小学、幼儿园厨师、食堂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从7月15日开始,将历时两周,培训的内容包括营养菜肴、花样面点的制作技术、实际操作练习等。”晋兴职校烹饪专业负责人、高级技师陈强介绍。

  刘坚是一所幼儿园的厨师,已经有五六年的从业经验。“以前没有这样的学习机会,像我们有一定做菜经验的,再来跟着专业老师学习一下,眼界一下子就打开了,感觉很实用。”刘坚说。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次保育员、育婴师、中式烹调师培训且通过技能鉴定的人员还可获得补助。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