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晋江市少先队主题中队观摩研讨活动在桥头中心小学举行

www.ijjnews.com  2016-06-23 15:50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近日,晋江市少先队主题中队队课观摩研讨活动在安海镇桥头中心小学顺利举行。团市委和安海镇教委办相关领导、全市各镇(街道) 100多名大队辅导员们齐聚一堂,共同观摩并深入交流,就即兴少先队活动课的选题、组织开展及课后的延伸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宝贵建议。

  2016年是“红色先锋创建年”,当天,两节活动课紧扣“先锋”精神,一节是四(2)中队展示的《美在身边,学会欣赏》,另一节是三(1)中队《我们心中可爱的先锋——老师》,两节课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分别从发现身边的“先锋”学生、“先锋”教师两种对象开始,通过各种形式,如小记者访问会、“你比我猜”的小游戏、文明规范三句半、小队讨论、相声及填写先锋志愿卡等活动引导学生关注学习生活中的“先锋”,鼓励学生欣赏美,传递美,创造美。

  这是本市第一次即兴主题中队活动观摩研讨课,两节“先锋”主题即兴中队活动课,队仪式规范、活动过程层次分明,主题突出。形式丰富多样,既有思想性、针对性、全面性,又不乏知识性、趣味性和艺术性,活动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