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第二届晋江市青少年科普剧表演大赛举行

www.ijjnews.com  2016-06-21 15:27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日前,晋江市戏剧中心展演厅内喜气洋洋、热闹非凡,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230多名小演员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原来,这里正在举行第二届晋江市青少年科普剧表演大赛。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新小蝌蚪找妈妈、引力波风波、未来世界……舞台上,孩子们惟妙惟肖、自信大方的表演,加上靓丽的服饰、多彩的道具以及变幻的背景,让人眼前一亮。小演员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肢体动作,对出行安全、节约用水、自然灾害与空气污染等问题进行了生动演绎。他们精彩的表演不仅赢得了观众的掌声,更获得了评委们的称赞。

  据介绍,本次科普剧表演大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共有参赛节目32个,包括科幻剧、童话剧、情景剧等不同剧种,穿插了小品、相声、歌舞等艺术形式,极大地丰富了科普剧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晋江市科学技术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科普剧内容广泛,涉及饮食科学、环保科学、生物科学等方面,孩子们在表演的过程中,不仅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和舞台表现力,更能寓科普知识于剧目表演之中,启迪心灵,普及科学,激发学生学习、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