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考试·培训 >> 培训直通车 >>正文

晋江市学校中青年管理干部培训班中学“业务科室教育管理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www.ijjnews.com  2016-06-16 16:57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2016年6月14日,晋江市学校中青年管理干部培训班中学“业务科室教育管理专题讲座”在晋江市委党校隆重开讲。市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相关班主任和培训班全体成员,共计8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专题活动邀请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施世杰副校长作主题为《探本源寻发展——晋江市普通中学教学管理实践与思考》的讲座。施副校长根据多年从事普通中学教学管理的工作实践与思考,从三个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引领:第一,从教育与社会经济发展的紧密联系入手,引导与会人员从理论层面深入探寻教育本源,明确现代教育应有的价值取向,总结提炼出教育使人“健康、向善、聪慧、美好”的本真要求;第二,从实践层面出发,全面盘点晋江教育发展轨迹,正视重现晋江教育的历史与现状,点明晋江教育发展中的两大提升空间,呼吁与会人员在教育实践中深入思考应对策略,并设想展望了晋江教育靓丽美好的未来;第三,从理想层面,提出了晋江“教育人”应有七项担当:一要敬畏教育,二要维护教育公平,三要守护教学的中心地位,四要抓好数据统计,五要抓实教学常规,六要重视学生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的培养,七要不断培育自己的行动力。

  整个讲座既有大量实践数据支撑,又有教育理论的支持,展现了对晋江教育深度的思考和前瞻设想,有效激发了与会成员的头脑风暴。

  据悉,本期活动是按照《关于举办晋江市学校中青年管理干部培训班的通知》【晋教党组〔2016〕11号】的工作部署,旨在增强教育管理业务的专业引领,教育管理理论的学习导向梳理,教育管理的思考领域的拓展,有效度地引导晋江市学校中青年管理干部培训班的广大学员在教育实践中探索研究,在教育管理中总结提升,在教育理论学习中思考成长。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