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晋江将学前教育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www.ijjnews.com  2016-06-13 16:30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今年3月,池店镇海丝幼儿园在通过验收后正式开班,180个桥南片区的小朋友就读于这所公立幼儿园。海丝幼儿园里传出的欢声笑语,传递的不仅是孩童的快乐,也是晋江学前教育发展的一个进程。据悉,今年晋江市将开办10所公办幼儿园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池店镇海丝幼儿园便是其中之一。

  随着经济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相应提高,对学前教育也越发重视,但相较于小学、初中、高中等办学资源、布点及师资等,学前教育仍是晋江的短板。为此,晋江市将学前教育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该项目计划投入2000万元,在梅岭、罗山、池店、东石、磁灶、金井等6个镇街开办10所公办幼儿园,分别为梅岭街道中奥·名雅居幼儿园,池店镇海丝幼儿园、启慧幼儿园、启梦幼儿园、启智幼儿园、绿洲幼儿园,东石镇钻石海岸幼儿园,金井镇石圳幼儿园,磁灶镇张林锦美分园和罗山街道苏前幼儿园。

  据介绍,目前,池店镇海丝幼儿园已正式开班,投入270万元;启智幼儿园、绿洲幼儿园、启慧幼儿园、启梦幼儿园已完成二次装修设计方案,正在准备招投标的相关手续。梅岭街道中奥·名雅居幼儿园正在协调签订合同,做好招标工作前期准备。东石镇钻石海岸幼儿园正在进行内外装修。金井镇石圳幼儿园完成外装修,内装修正在进行,已完成工程量的85%。磁灶镇张林锦美分园已完成工程改造招投标。罗山街道苏前幼儿园正进行内外装修,食堂、保卫室开始施工。

  据悉,在改造装修和完善10所幼儿园配套设施工作落实后,晋江市教育局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教师招聘、设备采购、招生方案确定等工作,并于今年秋季正式开办,预计增加优质普惠性学位2700个。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