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两岸专家在闽研讨优秀民族音乐发展

www.ijjnews.com  2016-05-24 15:53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两岸专家在闽研讨优秀民族音乐发展

两岸专家在闽研讨优秀民族音乐发展

5月23日,海峡两岸民族音乐专家齐聚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术报告厅,就“如何发展优秀民族音乐”开展研讨。

台湾艺术大学中国音乐学系教授蔡秉衡老师从“国乐”的缘起介绍了台湾国乐的发展轨迹,开启了这次研讨会。会议期间,来自台湾与河南等地的专家围绕如何把民族音乐引进校园、迈向社会、走出国门,中州乐派的发展历程及特色、民族乐派的未来走向等问题展开研讨。

据悉,本次会议由福建省艺术教育协会和福建省民族管弦乐学会联合举办,进一步促成了民族音乐研究的良好氛围,对于促进民族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也将产生积极作用。

标签:民族音乐 国乐 福建师范大学 中国音乐 民族乐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