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中小学幼儿园列入我省治安重点保卫单位

www.ijjnews.com  2016-04-18 15:55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各级公安机关要将中小学、幼儿园列入治安重点保卫单位,加强重点保护,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查处不法分子滋扰校园行为。

福建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日前印发《2016年福建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点的通知》,要依法开展查处、取缔违法经营场所活动,及时消除校园周边各类不安全因素,不断健全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

根据要点,加强学校重点要害部位视频监控、消控、一键报警等技防设施规范化建设和管控,实现全覆盖和“人机互动”。加强校园治安岗和警务室建设,配齐专职保安人员,设立学校综治安全岗位公告牌,完善校园安全警示标志标识。

各级教育、宣传、广电等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开展警示教育,建立防溺水、防交通事故每日提醒警示制度,各中小学要在校门口醒目位置设置游泳和交通安全提示牌,并在每天上下课前后,开展防溺水防交通事故警示教育。

标签:中小学|治安|未成年人|开展|教育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