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海边拾贝 >>正文

小记者看过来 “安海视点创办林” 喊你来认养

www.ijjnews.com  2016-04-11 15:25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4月11日讯 一个活动,三重意义:共植树、献爱心、支持安平桥公园建设,还等什么?赶紧拨打晋江经济报热线18960206805报名参加吧。16日上午,晋江经济报和安海镇政府将开展“安海视点创办林”认养活动。即日起,征集100名小记者参与活动,届时,大伙将一起在“国保单位”安平桥公园共植一片绿。

  安平桥享有“天下无桥长此桥”之美誉,是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平桥公园规划以安平桥为核心,总用地面积1028.8亩,目前已基本建成,成为市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目前,公园正在进行林木认养活动,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按照自愿参与的原则,发动社会各界认养林木,弘扬公益文化、慈善精神,培育城市文明新风,改善环境质量,丰富城市景观,发挥生态效应。

  此次活动主题为“认养创办林守护安平桥”。根据活动安排,4月16日上午10时-12时,将在安平桥公园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向参与者发放安平桥公园林木认养宣传单,并在公园内种植100棵树。报名的小记者每人缴纳认养费200元,并在安平桥边种下一棵认养的树。

  有几点需要注意,参与者要在4月16日上午10时前自行前往安平桥公园广场(白塔旁边),按工作人员的引导组织参加仪式和植树。植树结束后,大伙将在安平桥边排成心形阵形并拍照留念,寓意“绿色心愿共行动,用心守护安平桥”。后续晋江经济报社和安海镇政府将联合为认养的小记者每人颁发一本证书。

  “关爱绿色,保护环境”是当今世界关注的主题,也是每一位现代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活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林木认养活动不仅可以促进全民环保意识、绿化意识、主人翁意识,还能培养人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

  (记者_张志耐 张之杰)

标签:经济报十周年|小记者|认养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