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晋江市教育科学规划2015年度立项小课题第二阶段校本研修溜滨中心小学专场活动顺利举行

www.ijjnews.com  2016-04-05 16:44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为了发挥教育科研小课题研究的最大效益,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于3月30日在池店镇溜滨中心小学举行晋江市教育科学规划2015年度立项小课题专项培训第二阶段校本研修活动。市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池店镇教委办、课题组核心成员以及各镇兄弟学校的老师参加了此次研修活动。

  来自溜滨中心小学的课题负责人陈大铃老师走近学生,让孩子们在课堂上充分发言,认真倾听,了解他们的思想世界,上了一堂亲切自然、互动性强的研讨课——《燕子妈妈笑了》。随后,与会老师观摩了“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欣赏了体育传统校的新型大课间。紧接着,钱头小学的谢育桦老师主持了本小组“课题研究时学生学习行为前后变化比对”的交流活动,并分享了《学生学习书法行为转变的研究》的主题交流,与大家交换课题研究的经验和方法。最后,进修学校教研员做了综合点评,肯定了本课“以生为本”的教学方式,倡导将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渗透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同时希望更多的老师能够参与课题研究,将其运用和落实到课堂中,致力于晋江教育科研现代化上来。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扎实做好了我市教育科学规划第二批小课题的管理和培训工作,督促课题组教师多进行行动研究,解决教学实践中的问题,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充分发挥了小课题研究的辐射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