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考试·培训 >> 培训直通车 >>正文

2016年首期晋江市教师培训者培训圆满结束

www.ijjnews.com  2016-03-29 16:04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3月21至27日,市教师进修学校组织我市40名专兼职教研员、校际教研组成员和培训基地校骨干教师,由王晓闽副校长领队,前往深圳龙岗区开展教师培训者培训。

  本期培训以培训师的修炼为主题,内容涵盖培训理念、培训需求调查、培训课题开发、培训师素养等。深圳市培训专家团队李荣华、曾灵芝、刘静波、雷斌等老师分别给学员讲学,与大家分享了《体验式培训团队建设策略》、《培训的需求调研与策划》、《培训的组织与控场技术》、《培训师实操演练与点评》、《高质量学习成就卓越教师》、《微行动学习在教师培训中的运用》、《基于最佳实践萃取的课程开发技术》、《巧用故事做培训》、《培训课程开发的七维模型》等专题讲座。

  本期培训切合需求,形式多样化,体验式、活动参与式与微行动学习相结合,深受参训教师欢迎。通过本期培训,大家不但了解了成人教师培训的特点,掌握了最佳实践经验的基本技能,学会了有效收集培训素材,设计开发规范的培训课程,提升培训师综合素养,生动开展教师培训;而且还明晰了高质量学习的理论架构,学会遵循高质量学习的原则、工具指导教研培训工作。

  本期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拓宽了我市教师培训的新渠道,又提高了我市培训者的施训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