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2016年春晋江市中学心理健康第一次联动教研暨“心理辅导课程进校园”活动在子江中学举行

www.ijjnews.com  2016-03-29 16:04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日前,晋江市中学心理健康第一次联动教研暨“心理辅导课程进校园”活动在子江中学顺利举行。晋江市心理校际组成员,安海片区各中学专兼职心理教师2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先由子江中学林嘉勤老师、潘径中学郑春玲分别做题为《Duang——愤怒,我走了》和《面对心中的暴风雨——“愤怒”情绪的接纳与表达》的同课异构公开教学。两位老师风格迥异,各具特色,各有精彩。林嘉勤老师善于运用幽默的语言来实现与学生的心理互动,引导学生思考愤怒背后的原因以及如何表达、管理愤怒;郑春玲老师则通过和风细雨般的循循善诱,让学生近距离感受、接纳、面对愤怒情绪,鼓励学生运用“神奇的四句话”勇敢的表达感受和需求。

  观摩课后,老师们围绕“心理课堂中的师生互动”这一主题,以两节观摩课为例,结合自己的课堂实践,从如何创设贴近学生实际的教学情境、选择丰富生动的教学方法、注重提问的时机与技巧、关注学生课堂生成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研讨,气氛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认为这种片区内新老教师同课异构形式,在时间和空间上保证了心理教师互动交流的深度和实效性,有利于促进心理教师的互助成长。

  据悉,2016年春晋江市中学心理健康联动教研暨晋江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心理辅导课程进校园”活动将相继在晋江的青阳片和晋南片开展,为各校心理教师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致力于提高晋江市中学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实效性。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