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考试·培训 >> 学海无涯 >>正文

教你中考复习技巧 100天提升

www.ijjnews.com  2016-03-03 17:41  来源:搜狐教育
  

 

吴国平:教你中考复习技巧 100天提升

考前掌握学习技巧

每月花费数千元补课费为啥成绩上不来?模拟考试成绩不稳定,排名为何忽高忽低?做题一看就会,为何考试总丢分?

新学期开学,对于初三学生来说,马上面临毕业,很多考生和家长认为提分无望,基本已经放弃了,凭他的学习成绩考上基本无望!

实则不然!

我们应该看到很多学生在初三最后一学期通过科学测评和分析,学习良好学习技巧,在中考获得了高分

“现在没有笨学生,只有没掌握学习技巧的学生!”能在最后一学期取得良好进步学生的特点,能够坚持已定方案,比较听话,每日的训练能够确保质量,同时,坚定地改变过去不正确的学习习惯。因此,才能完美地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从理论上来说,每个人通过科学提分训练都可以提高得非常多的分数,这取决于你学习的科学性和坚定性。

提分不能靠题海

目前,众多的学生中考提分都是依靠题海战术,反复做题让考生更加焦虑,而且越来越丧失自信心。

专家表示,因为复习时的大容量,不等于完全掌握了知识,或具备了各种能力。而中考题目的灵活性非常大,只有真正掌握了“精髓”,才可能答对题拿到分。

以一种技巧为例,中考大纲或者出题要求是固定的,以必考题型为基础,掌握各种出题的角度和可能性,考生将完全熟练掌握这一题型的各类变化,从而固定拿分。

此外,针对2015年中考出题方向,我们还可以进行全面预测,比如知道固定必考题型等。

及时了解中考资讯、复习规划、考前提分技巧等。

最后,进入初三,家长们会发现,自己着急的不行了,而学生们却怎么也紧张不起来,于是开始给学生说教,甚至责怪学生,结果导致家长与学生之间矛盾重重, 最后学生一回家就关起门,将家长拒之门外!其实,进入初三学生们也会紧张,只是平时没有表现出来,在考试之前、开始之后你会发现学生会激烈的讨论,会讨论 某某学霸怎么样怎么样,自己怎么样怎么样。其实自己很在意,但是学生是好强的,是敏感的,不愿意再家长面前提起。因此家长们,自己一定不要急,多鼓励孩 子,多与学生沟通,多与老师交流,学习上的事情就放手让他们自己处理。平时检查学生的作业、翻一番学生的笔记本,监督完成情况即可。学生考试没考好,不要 责怪埋怨,与老师交流、分析问题、给学生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鼓励学生,要求的落实,做到这些就好。

(吴国平)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