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亲子园地 >> 亲子百科 >>正文

适合1-3岁幼儿的健康零食

www.ijjnews.com  2016-02-25 17:19  来源:网易亲子
  

适合1-3岁幼儿的健康零食

1-3岁的宝宝应该吃哪些健康的零食呢?专家指导,主要有以下一些:

1、补钙乳制品

酸奶、奶酪。最佳的宝贝零食,富含钙、磷、镁、铜等矿物质、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B1、B2,蛋白质经有益菌发酵更利于吸收,乳酸杆菌等健康菌群还能帮助调理宝贝的肠道,应为首选。

配方奶。可以作为2岁以内的宝贝午觉之后的加餐,营养和水分的补充同时完成,但是量不宜太多,以免影响正餐食量。

2、新鲜水果和蔬菜

切成小块或小片的新鲜成熟胡萝卜、黄瓜、苹果、哈密瓜、草莓、西瓜等,富含糖分、维生素C、膳食纤维,在补充营养的同时,还可锻炼宝贝自己拿东西吃的技能,以及对蔬菜水果的兴趣,一举多得。但是,千万要洗净小手才能抓着吃!

自制果蔬沙拉。用番茄沙司或酸奶代替沙拉酱更加健康,也可以把什锦水果碎丁加入酸奶中,让酸奶的味道和营养都锦上添花!

黄瓜等味道淡的果蔬,蘸食番茄沙司、芝麻酱等食用,更易被宝贝接受。

3、麦香小面包

2岁以内的宝贝,宜选用松软的切片吐司面包或奶香小餐包,切成手指大小的条状以便宝贝咀嚼;2岁以上的宝贝,可以选用杂粮面包或者全麦面包,以帮助他们摄入更多的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

4、健康小饮品

豆浆、自制果蔬鲜榨汁、南瓜百合羹、牛奶玉米汁(需要煮熟过滤)、绿豆沙、菊花水、山楂水等,都是优于瓶装饮料的健康饮品。

小编推荐幼儿营养零食:薯饼

材料

马铃薯1个·鸡蛋1颗·鸡胸肉50克·油4大匙

冷冻蔬菜(玉米粒·红萝卜·青豆仁)30克

面粉2大匙·面包粉30克·番茄酱少许

做法

·鸡胸肉切丁,马铃薯去皮切成小丁,放进电锅蒸熟。

·将面粉、半个鸡蛋、鸡丁及冷冻蔬菜加入马铃薯中拌匀。

·将混合好的马铃薯团做成圆饼状,先蘸上剩余的蛋液,再裹上面包粉,放入油锅以中火煎至两面金黄色即可。

·食用时可蘸上少许的番茄酱。

小小叮咛,大大贴心

1.制作这道菜肴时,可让孩子一起跟着做,让孩子也有参与感。

2.煎好的薯饼可先放置在餐巾纸上,等多余的油脂被吸取后再吃,才会比较健康喔!

标签:1-3 健康 零食 宝贝 马铃薯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