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海边拾贝 >>正文

2月同题作文 “没错,这就是年味”征稿

www.ijjnews.com  2016-02-02 11:47  来源:晋江市文联
  

  2月,我们即将迎来期待已久的新春佳节。相信很多小记者都迫不及待想感受过年的感觉了吧?可我们有没有想过,年的“味道”究竟是怎样的呢?我们又是通过什么形式来感受到中国人的“年味”的呢?

  其实“年味”一直都在我们身边:除夕夜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的春晚,大家伙儿聚在一块儿包的饺子,大年夜大街小巷燃放的烟花,孩子们口袋里揣的压岁钱,还有家家户户门前、窗上张贴的春联、窗花,四处奔波回到家里团员的亲人……每一处都透着浓浓的年味。本报小记者2月同题作文的主题定为“没错,这就是年味”。小记者可以围绕这一主题,把自己内心对于“年味”的理解写出来。

  本月小记者同题作文比赛由晋江市教育局、晋江经济报社联合举办,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名。其中一、二、三等奖由晋江市教育局、晋江经济报社联合颁发证书(获奖证书上注明指导老师);优秀奖由报社单独发给鼓励证书。

  投稿方式:本报在册小记者可将应征作文以电子版形式,发电子邮件至jjjjbxjz#163.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来稿请附小记者个人生活照一张。

  截稿时间:2月29日。

  (记者_张之杰)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陈宝英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