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亲子园地 >> 亲子百科 >>正文

新生儿不宜喂甜水

www.ijjnews.com  2016-02-02 08:36  来源:妈妈在线网
  

你的医生会告诉你不要喂你的宝宝普通水,因为这很容易填饱新生儿的胃;如果要喂的话,一小盎司就够了。填饱宝宝胃的应该是他们所吃的东西的营养。但是宝宝总不能不喝水啊,要怎么喂宝宝喝水才科学健康呢?新生儿宝宝可以喂甜水吗?

人工喂养的新生儿可以在两餐之间喂点糖水,但在甜度选择上是需要家长注意的。大多家长会以自己的感觉为标准,自己尝过后觉得甜才算甜。其实,新生儿的味觉要比大人灵敏得多,大人觉得甜时,他们就觉得甜得过头了。给新生儿吃过多糖是没有好处的,用高浓度的糖水喂新生儿,最初可以加快肠蠕动,但不久就转为抑制作用,使腹部胀满。

喂新生儿的糖水应以大人觉得似甜非甜为合适。另外,在给宝宝喂甜水时,不要使用奶嘴或橡皮奶头,这样容易造成宝宝的错觉,应该用小勺给宝宝喂水。

家长还要注意不要用饮料、甜果汁来代替白开水为宝宝解渴。首先,那些标榜天然果汁饮料,其中的蛋白质和脂肪及其有限,在加工过程中维生素也常常遭到破坏,而且饮料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喝下后不像白开水那样很快就离开胃部,而会较长时间停留,对胃部产生不良刺激。其次,这些饮品大多含有香精、色素、防腐剂,这些添加剂对宝宝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标签:宝宝|喂水|甜水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