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优秀习作 >>正文

我想当“学霸”

www.ijjnews.com  2016-02-01 11:32  来源:晋江新闻网
  

  蔡汀莹(英林镇达德小学小记者站)

  心愿往往比梦想容易实现,有些人的心愿很简单:一本笔记本、一支笔、一袋零食,而我的心愿呢?我的心愿是想成为一名“学霸”!

  “学霸”这个词,相信你们都不陌生吧,指的就是那些成绩优异的人。“学霸”那可是人人见、人人夸,没有人不想当“学霸”,不仅不用怕题目写错,还不用怕过年那七大姑八大姨的“问候”。

  “叮——”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纷纷走进教室。我们班的“情报员”偷偷摸摸地走到后门,将头探了出去,还没到几秒钟,他立马跑回自己的座位上,气喘吁吁地说道:“嘿!你们……你们别吵啦,老师在楼梯口那边……还拿着试卷呢!”话音刚落,老师就从后门走了进来,同学们的视线纷纷向老师手上的试卷看去,有的人脸上摆了一副“杀了我吧”的表情,但班上的学霸却是气定神闲地翻着书。“把算术本拿出来。”说完,老师就转过身去写题目,同学们都松了一口气,只有学霸们在不紧不慢地拿出算术本。

  老师简单地讲完了几道题,就将放在讲台桌里面的试卷拿了出来,并说道:“把有关数学的东西收进去。”唉,该来的总是会来。拿到试卷,我浏览了一下题目,心里想:嘻嘻,还好这些题我都会做。试卷写到一半,我将手甩了甩,无意间瞄到了数学学霸的脸,那叫一个淡定从容啊,不愧是学霸。两节课过去了,组长们将试卷收了上去,我沾沾自喜:这次一定能考95分以上!但第二天发下来的试卷上写的分数却狠狠地扇了我一巴掌,86分!再看看坐在我前面学霸的分数,100!这简直是天壤之别啊!

  天才并不是天生的,而是靠后天的努力成就的。这些道理我都懂,可我就是懒,不想动,但我希望在小学生涯最后的半年里,我能将这坏毛病改正过来,并成为一名“学霸”!

  (1月同题作文 我的“微”心愿)

  指导老师_施春满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