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外出培训学习汇报交流会

www.ijjnews.com  2016-01-27 11:54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1月25日,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在学校三楼会议室举行外出培训学习汇报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从各职能科室中选出四位教师代表参加汇报交流,旨在将他们2015年秋季外出培训学习的所看所学所思所做与老师们进行分享交流。会议由姚荣祖校长主持。

  会上,小学教研室艺术学科教研员许美美老师从“萌芽”“初绽”“流连”三个方面交流了晋江艺术微课程的发展历程,提出了对本学科微课程发展过程中知识模块适应性、教育主体适应性和资源开发实用性等方面的思考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的期望。培训处黄集体主任回顾了“十二五”期间晋江教育系统的培训概况,提出了2016年晋江市教育系统教师培训初步计划,并从“理念”、“资源”、“创新”三个关键词阐述了对我市“十三五”培训工作的思考。中学教研室洪祖旭主任从“震撼、感动、思索”分享了名校考察的行与思,认为一名教研员应该具有乐于耕耘、精于业务的情愫和清净高洁,宁静恬适的心境,提出对教研员工作内涵的思考以及学而行之、知而行之、知行合一的期许。学前教育教研室苏海云主任以“快乐研修三部曲”——前奏曲、交响曲、畅想曲为主题分享了努力成为一名“有文化、有思想的幼教人”的学习历程,舒缓愉悦的背景音乐、精美翔实的PPT展示了所考察学园各自的文化风采以及对晋江学前教研发展蓝图的规划。

  姚校长对老师们的交流汇报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赞扬了他们立足本位、勤于思考、善于钻研的工作精神,同时希望老师们不断增进学习交流,推进学习型机关党组织的建设。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