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国家和地方两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1.6万余所

www.ijjnews.com  2016-01-25 15:37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22日在北京举行。据介绍,2015年,通过组织申报、逐级审核、专家评审和公示公布等程序,全国共遴选出8627所特色学校,38个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并召开了特色学校的经验交流会。目前,国家和地方两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共计16186所。

为缓解各地足球师资短缺问题,2015年,全国校足办分层分类分批组织开展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骨干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项目”,分别培训了2000多名地市县教育局负责人、3000多名中小学校长、5400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和1000多名优秀退役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同时,选送24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国进行为期3个月的培训。

2015年,全国校足办加强竞赛体系设计,研制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竞赛体系方案》,按照新方案组织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的四级联赛;开展全国冠军杯赛、高中联赛和高校联赛,共有409支参赛队伍进行了1267场次的比赛,参与学生人数上万人。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表示,2016年,全国校足办将牢牢把握校园足球发展方向,充分发挥足球育人功能,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和加强保障条件,努力开创校园足球工作新局面。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陈子汉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