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海边拾贝 >>正文

晋江经济报小记者总团安海分团年度表彰

www.ijjnews.com  2016-01-14 15:13  来源:晋江新闻网
  

  养正中心小学、成功中心小学等7校获评优秀小记者站

  晋江新闻网1月14日讯 昨日上午,2015年度安海镇小记者站总结表彰推进会在安海镇政府综合楼举行。会上,晋江经济报联合安海教委办,对过去一年表现优异的优秀小记者、优秀小记者站辅导老师和优秀小记者站进行了表彰。

  这是晋江经济报连续第四年联合安海教委办举办小记者工作推进会。表彰开始前,部分小记者站以“快闪”的形式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各小记者站在过去一年中的活动亮点和先进做法,老师们别出心裁,有的将工作成果制作成电子相册,有的则制作成动感的音乐MV,精彩的展示引得台下赞不绝口,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推进安海镇小记者站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学生提供更多外出采风、社会实践的平台,2014年1月,晋江经济报联合安海教委办在安海镇设立了晋江经济报小记者总团安海分团,这也是晋江经济报小记者总团在街镇设立的第一个分团。安海分团成立两年来,在报社和安海教委办的统筹管理下,该镇小记者工作取得突飞猛进的进展。截至昨日截稿,安海镇已经成立26所小记者站,小记者人数逾1800人,超过总团人数的1/3,小记者站数量和小记者人数继续名列晋江各街镇首位。而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各小记者站在校长的高度重视、辅导老师的用心策划和精心组织下,积极组织小记者参加社会实践和新闻采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仅一年时间,该镇就有近300人次在晋江经济报举办的各项小记者赛事中获奖,超过500篇新闻报道及小记者作文、感言在晋江经济报刊发。在刚刚举行的由晋江经济报联合晋江市教育局主办的小记者同题作文年度总决赛上,安海分团共有超过130人参与其中,人数接近参赛总人数的一半。如今,小记者已经成为安海这座“教育古镇”“教育强镇”又一张值得骄傲的名片。

  表彰会上,安海教委办小教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王俊锋表示,接下来,安海教委办还将和报社继续携手,共同推进安海镇的小记者工作,力争在最快时间里实现小记者站在安海各所学校的全覆盖。他鼓励所有小记者,珍惜宝贵的实践机会,在各种活动中加强学习、加强团结,懂得独立思考,养成谦恭、友善的优良品质,为自己的小记者生涯涂绘斑斓的色彩。“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留给安海最宝贵的财富,或许就是眼前的这些优秀的小记者。相信有一天,他们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将会成为领跑晋江,乃至领跑泉州的生力军。”王俊锋表示。

  表彰会上,李芷凌等30名小记者分别获评“优秀小记者”,黄颖诗等10位辅导老师获评“十佳小记者辅导员”,养正中心小学、成功中心小学、西隅小学、桥头中心小学、菌柄小学、龙山小学及桐林小学获评“优秀小记者站”。

  (记者_张之杰 董严军)

标签:小记者|安海分团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