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小记者风采展 >>正文

校园小记者同题作文总决赛现场写作PK

www.ijjnews.com  2016-01-12 10:16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近日,晋江经济报小记者同题作文年终总决赛举行,比赛设晋江市图书馆、安海养正中心小学西边校区两个赛场,共有280多名在去年6-12月同题作文比赛中获奖的小记者获得参赛资格,现场写作PK,一较高下。本次活动由晋江市教育局、晋江经济报社联合举办。

  此次作文比赛题目出奇出新,紧扣当下时事热点,共提供了四个题目,参赛同学可以从《我的“朋友圈”》《----之风润心田》《万万没想到》《大圣归来》任选一个为主题进行写作。这些作文题从最近上映的电影和本年度热词“朋友圈”入手,考验小记者对当代生活敏锐的观察力。

  据悉,自去年6月起,晋江市教育局与晋江经济报联合开展小记者每月同题作文比赛,在月赛中获奖的小记者可晋级年终总决赛。通过此次活动让校园小记者们有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对于促进其作文水平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