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小记者风采展 >>正文

走进泉州晋江国际机场“逐梦” 道南小学小记者 首次采风

www.ijjnews.com  2016-01-08 14:59  来源:晋江经济报
  

  

      晋江新闻网讯 近日,新塘街道道南小学42名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参观。这是该校小记者站挂牌以来的首次外出采风活动,小记者们异常兴奋!

  一到机场,小记者们直奔“机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那里,大家通过观看短片,对机场近几年发展有了初步印象。随后,小记者们还共同见证了道南小学王校长与机场办公室邱主任在“泉州晋江机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上签字这一重要时刻。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小记者们参观了机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示区,了解了机场的发展历程以及捐资芳名录。观看、聆听之余,大家不忘勤做笔记。“哇,原来飞机近看如此之大!”“快看,飞机起飞啦……”讲解员把小记者们带到了楼上的观机室。大家隔着玻璃俯视整个机场,眼前正有一架飞机起飞呢!对于机场的各种新奇不解事物,小记者们积极踊跃地发问,讲解员都耐心地加以讲解。

  此次采风活动,小记者们还有幸参加了机场“净空安全、航空安全”的知识竞赛活动,在轻松愉悦的互动问答中,小记者们踊跃回答,不仅收获了精美的小礼品,而且进一步巩固了机场净空安全知识,满载而归。

  小记者感言

  站在“机场捐资芳名录”前,我感慨良多:密密麻麻的捐资数目,数也数不清,这是多么值得我们钦佩的爱国情怀啊!长大后,我也要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小记者陈霏琳

  我相信晋江以后一定会发展得更好,更强大。因为,有那么多人爱着自己的故土,爱着自己的家乡!

  ——小记者陈佳欣

  飞机在天上飞时看着真小,近距离接触竟是如此之大,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啊!透过玻璃俯视机场,一架架飞机像一个个卫士,巍然挺立在机场上,真是壮观极了!

  ——小记者付美婷

  虽说孔明灯、风筝、烟花、气球、鸟类动物并不可怕,但是飞机一旦碰上它们却足以造成机毁人亡的惨祸。所以,保护机场净空安全,人人有责!我一定要多多向身边人宣传。

  ——小记者吴巧岚

  (记者_陈海勇 通讯员_王萌芬文图)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