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小记者风采展 >>正文

桥头中心小记者品味披萨盛宴

www.ijjnews.com  2016-01-08 12:00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讯 近日,安海桥头中心小学小记者走进多纳多西餐厅,学做披萨,体验亲手制作西餐美食的乐趣。

  小记者们戴上餐厅工作人员陈姐姐早早为大家准备好的一次性手套,坐在餐桌前,俨然一副小小美食家的样子。陈姐姐把半成品的披萨饼和培根、菠萝、洋葱、芝士一一分发给大家。在陈姐姐手把手的指导下,小记者们开始给自己的“作品”进行妆点,大家精心地把培根、香肠、青椒等食材均匀地撒在面饼上,原来什么都没有的面饼瞬间变得五彩缤纷,像一朵朵盛开的花。而在摆放培根的环节,小记者们更是创意十足,有的摆了蕴含特殊意义的字母,有的拼成了花的形状,还有的直接将培根堆成了太阳!

  等待披萨出炉的时间里,陈姐姐向小记者们讲解了披萨的起源和西餐礼仪文化等相关知识。大概20分钟后,香喷喷的披萨终于出炉了。“哇,好香啊!”掀开锅盖的那一瞬间,闻着诱人的香味,小记者们不约而同地感叹。小记者们迫不及待地打好包,想带回家与父母分享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

  小记者感言

  还没去之前我一直很紧张,担心披萨会不会很难做。可一到餐厅,看到熟悉的小记者们,我立刻放松了下来,整个餐厅热热闹闹的。——小记者魏亮

  在等待披萨出炉的时候,我向服务员提了几个问题,服务员耐心地向我解答。采访结束后,我们自己制作的披萨也出炉了。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动了,有付出劳动,吃起来就是香!——小记者杨幼萍

  抹上酱汁后的面饼看起来十分诱人,有的小记者忍不住蘸了点番茄酱送往嘴里,像只可爱的小馋猫。我们又均匀地撒上细长的芝士条,面饼顿时饱满了起来。

  ——小记者杨雨珊

  在陈姐姐的指导下,我把材料一层一层地摆好,不得不说这个过程需要很大的耐心。大功告成,吃着自己亲手做的披萨,真是好美味啊!——小记者曾宝仪

  指导教师_尤限尤伟芬颜雅双

  指导记者_张之杰

  (小记者_徐雨思 许仰臻 吴铮宜 文图)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