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庄头小学小记者 畅游晋江博物馆

www.ijjnews.com  2016-01-06 16:44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讯 近日,庄头小学24名小记者相约来到晋江市博物馆,与“晋江文化”来了一次近距离接触。

“欢迎来到晋江博物馆!”讲解员吴阿姨热情地和小记者打招呼。在她的带领下,小记者参观了“海疆重镇”“海上丝路”“陶苑奇葩”“桥甲天下”“晋台缘港澳情”等专题展览。通过参观,小记者了解到了晋江历史文化的变迁,感受到了海外华侨对家乡的特殊情感。

小记者感言

走出晋江博物馆,我深深地被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华侨的爱乡之情打动。我以自己是一个晋江人而骄傲,将来我们要把晋江创建得更美好。

——小记者李晶晶

“拜别家中心太酸,一家大小送出门,身背包袱甲冷饭……”我们用闽南话念着,想象着华侨与家中亲人告别,眼中噙满泪水,心里满是不舍。

——小记者余静

看着缩小版的安平桥、老君岩,我心想:这真是一堂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历史课。

——小记者蔡计时

这次的参观之旅我认识了许多英雄人物,他们的爱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小记者蔡心如

(通讯员_颜珊珊 记者_陈海勇)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