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杏坛小学开展“快乐沟通,健康成长”学生、教师团体心理辅导

www.ijjnews.com  2016-01-06 15:33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为关注学生成长动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1月4日下午,安海镇杏坛小学为学生和教师们开展了“快乐沟通,健康成长”主题团体心理辅导。

  在大风吹、萝卜蹲、阳光呼啦圈等小热身过后,晋江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万齐英老师从赞美、感恩、亲情、友情四大智慧的角度对学生们进行了辅导交流。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地参与互动,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检视与反思,在活动中感悟亲情和友情,体验赞美和感恩。

  学生团辅活动结束后,万老师还与学校全体教师们进行了主题为“沟通艺术”的座谈交流,以五种沟通姿态(表里一致型、打岔型、讨好型、超理智型、指责型)为主要线索,与老师们畅谈沟通的艺术及心理效应在教育教学和生活中的有效应用。老师们在交流中受到了诸多启发。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充分展现了学生们天真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学生们获得了赞美、感恩、亲情、友情这四大智慧,也让教师们更加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注重教育教学中和工作中的沟通艺术,激发了教师个人不断学习与进步的热情。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李云华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