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我市举行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暨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

www.ijjnews.com  2016-01-06 15:27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近日,一场主题为“乡土文化校园红”的晋江市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暨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在市戏剧中心精彩上演,来自市青少年宫和12所学校的表演团体为市民献上了一份“文化大餐”。

  南音《直入花园》将南音和与民乐同台表演,拉开了展演的序幕。民俗表演《火鼎公婆》、快板《晋江赞》、舞蹈《掌中情》《戏蟹》、武术《武狮》、舞龙《盛世龙娃》、南音乐舞《春韵》、木偶戏《闹茶馆》、民俗舞蹈《嗦啰莲》、高甲戏《金童戏灯》等一个个极富闽南特色的节目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童谣传唱《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扣时代主题,原创少儿舞蹈《呛呛滚来好年冬》更是将展演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自2013年11月我市被确认为“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以来,市教育局启动了课题实验校“闽南文化周”活动项目, 27所课题实验学校以独办或联办的形式成功举办了15场“闽南文化周”现场会活动。同时,积极搭建展示平台,分别于2015年“五一”和“十一”期间在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和八仙山公园广场举办晋江市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闽南文化展演活动,吸引广大市民群众前往观看,进一步加大了闽南文化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