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广东省教师赴我市进行小课题交流研讨活动

www.ijjnews.com  2015-12-25 09:01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12月21日-22日,由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学会和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局科研办组织的“广东省教育科研规划小课题研究(福建)高级研修班”一行八十余人,前来晋江学习交流小课题研究。本次学习交流活动由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承办,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陈淑端副校长和科研管理处全体人员,深沪中心小学、深沪中学和紫峰中学相关领导和小课题研究负责人等参加活动。本次交流活动的地点有深沪中心小学、深沪中学和紫峰中学,活动全程由科研管理处许白恩主任主持。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小课题研究典型经验与做法”,活动形式为讲座和案例分享。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陈淑端副校长展示了晋江课题管理顶层设计理念及课题以大带小研究实践经验;许白恩主任交流了晋江小课题研究的存在形式、成果达成途径和管理模式的创新经验;蔡秋洪老师从保障机制、管理模式、成效推广等方面介绍了晋江市课题管理经验;李霞美老师从小课题研究实践引领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深沪中心小学许丽容校长立足学校“雅慧”教育文化理念的构建,结合自己的小课题研究实践,交流了学校课题管理经验。而在深沪中学、紫峰中学两校活动时,都是在校长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及科研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由两名小课题负责人分享各自小课题研究的实践经验。
据悉,我市参加展示的单位有教师进修学校、小学、初中校、完中校,交流者有校长、教研员和一线教师,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不同维度阐释了对小课题研究和管理的认识与理解,充分体现了“小课题大成效”的小课题研究成果和“小实体大作为”的小课题管理能力。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学会张洁华秘书长对本次交流活动的内容、形式、服务表示了高度的赞赏。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