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晋江市高中历史教学研讨活动在子江中学举行

www.ijjnews.com  2015-12-25 09:01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为探讨国考卷下高中历史教学的有效性,12月22日上午,晋江市高中历史学科市级教学研讨活动暨“联动教研”活动在子江中学成功举行。参加本次教学研讨活动的主要有特邀教师、子江中学课题组成员、季延中学课题组成员及和各高(完)中校高二年历史学科任课教师代表。

  首先进行的是教学观摩,由子江中学叶少勇老师执教《西学东渐》的观摩课。叶少勇老师紧扣本次教研主题“全国卷下的新教学常态,提高历史教学的有效性”,充分运用情境创设、材料教学和问题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手段,成功展示了一堂精彩高效的历史课堂。紧接着进行的是教学评议,与会教师充分肯定叶少勇老师的教学理念和尝试。最后进行的是联动教研,林金木老师和蔡良才老师两人结合自身课题研究的经验和体会,在课题的申报、课题的研究方法和存在的困惑等方面与在座老师进行交流,同时也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一些研究心得。

  活动的最后,市教师进修学校黄集体主任提出:在国考的新形势下,进修学校将展开新一轮的培训工作,勉励一线教师积极参加研训活动、各级课题和小课题研究,及时关注培训新动态,促进自身业务成长和素质提高,共同推动我市高中历史教学和研究的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