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晋江教育系统党员教师 助力学生实现微梦想

www.ijjnews.com  2015-12-17 17:41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2月17日讯 日前,晋江市教育系统党建项目——“助力实现微梦想”专题访谈活动在晋江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来自季延初级中学、晋江一中、晋江特殊教育学校等党支部的6对参与师生分别上台接受访谈,畅谈筑梦圆梦历程。

  燕群是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聋专业九年级的一名学生。毕业前夕,她的梦想是和聋专业全体师生合张影,还想要一本有大家签名的纪念册。在党员教师、“梦想导师”饶媛萍的帮助下,燕群通过制作邀请卡等方法,自主邀请老师和同学们与她合影,并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大家签名的纪念册。

  “谢谢饶老师!是她让我感受到了通过自己努力成功圆梦的自豪与幸福!在这九年的学校生活里,老师不仅教我们知识,还教我们做人,让我们明白:虽然上天对我们不公平,夺走了我们的听力,但我们不能放弃,只要比常人多一些努力,我们也能成功。”燕群努力地表达自己的感谢。

  “残疾孩子们的梦想对于我们来说都不是很难,但对于他们来说却有着重重的阻碍,他们尽管身体残疾,可依然渴望实现梦想,能够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帮助他们实现哪怕是微小的梦想,让他们体验成功的喜悦,从而树立信心,我很高兴!”饶媛萍说。

  据悉,根据晋江市委关于实施基层党建工作一把手项目要求,教育系统党委以“助力实现微梦想”作为2015年度实施项目活动。自3月份起,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中选取15个支部作为活动试点单位,在50对师生中开展“助力实现微梦想”活动,实施党员教师爱心助力学子筑梦圆梦计划。今后,教育系统党委将全面开展此项活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和党员共同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意识,将活动打造成党建特色品牌。

  画匹马儿,送给想家的妈妈

  丰光中学初二年学生姚金艳是一名新晋江人,金艳的爸爸是四川人,妈妈是云南人,金艳则在晋江出生、长大。

  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金艳自小懂事,体贴爸爸妈妈打工的辛苦。“妈妈经常想家,自从我记事起,一直有听妈妈讲起自己与家乡马儿的故事。如果我能画一匹马儿送给妈妈,那她每次想家时,就可以看看这幅马图。”金艳的想法单纯而美好。

  今年3月,丰光中学党支部向全校学生发放“助力实现微梦想”调查表时,金艳表露了自己的想法。“大家被她这样的一份爱心、孝心所感动,决定帮助金艳圆这个微梦想。”党员教师陈铭钊介绍,由于自己不是美术专业的老师,于是请来学校美术老师、入党积极分子李传春一起帮忙。

  金艳的绘画基础一般,李老师先让她加入美术兴趣小组,利用每天中午时间进行辅导,教学中采用写生和临摹相结合的方法。刚开始,金艳过于拘泥于马的细节,马的基本形体很难把握住,但她学画很刻苦,经过半年的努力,渐渐能把握住马的整体结构、比例,细节也逐渐深入。

  访谈现场,金艳把自己画得最好的一匹马当生日礼物,送给了妈妈。“孩子很懂事,知道我爱马想家。”金艳的妈妈开心地介绍,“小时候家里养了几匹马,我是家里的老大,照顾马儿的责任就落在我的肩膀上,与马相处久了,我慢慢地便越来越喜欢马,它们也一直陪伴着我,直至我离开家乡来到晋江。”

  “党员的梦想是来自群众,服务群众,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的梦想是更好地服务学生。这次活动既实现学生的梦想,更让我坚定不移、脚踏实地地一步步实现为学生服务的人生梦想!”陈铭钊说。

(记者_陈海勇 董严军 通讯员_吴森森 文图)

标签:微梦想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