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安海养正中心小学 小记者探秘110指挥中心

www.ijjnews.com  2015-11-11 17:34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1月11日讯 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了解生活、接近社会,懂得更多的生活常识,近日,安海养正中心小学组织小记者先后走进晋江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和晋江自来水公司参观采访。

  对于很多人来说,“110”这个电话一定不会陌生。然而,110的工作人员究竟是在怎样的环境中工作,接到报警电话后,工作人员又要如何将警情通知给一线的警察呢?怀着好奇,小记者们走进了采风第一站——晋江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一位帅气的警察叔叔热情地迎上来,并带领小记者们分别走进110指挥中心和12345便民服务中心参观采访。

  当小记者来到报警接线大厅时,不禁被眼前“壮观”的场景震撼!正前方的整面墙壁上都布满了视频,实时监控晋江各个路段的状况!通过民警叔叔的介绍,小记者们懂得了,原来在自己的身边,有许多“永不休息的警察”,它们或“站”在马路边,或“守”在社区前,“抓”小偷、“纠”违章……有了它们,我们的人民警察就多了许许多多只“眼睛”,让违法分子无处遁形。

  参观过程中,大厅里不时传来报警电话的声响,接线人员耐心与报警人进行交流,并仔细记录报警信息,及时反馈到墙壁上的LED显示屏!随后,工作人员详细为小记者们介绍了公安部门的工作特性。不仅如此,小记者们还通过典型案例,学会了在危险情况下报警自救的方法和技巧。参观尾声,小记者们还走进了12345便民服务中心,了解12345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情况。

  结束公安局的参观,小记者的足迹又来到晋江市自来水股份有限公司。在这里,小记者通过参观和采访的方式,了解了晋江自来水公司的主要供水范围、日供水量、水源及水质规范、制水流程等方面的情况,也从中懂得了爱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增强了环保意识。

  小记者感言

  通过自来水公司的参观,我了解了自来水的产生要经过清洗、过滤、消毒等11道复杂的工序,通过层层检测后,才能送到千家万户,变成我们能够直接使用的居民生活用水。我们的饮用水来之不易,所以我们更要爱护水资源,节约用水。 ——小记者吕安颖

  自来水并不是“自来”的,其中净化、处理水的过程十分复杂。正因为如此,我们更要珍惜水资源,杜绝一切的水浪费。 ——小记者周洪田

  这次参观给我的收获特别大。我知道了,原来公交车上就配有报警系统,学校门口也有一键报警装置,污水变成自来水需要经过11道工序……我不禁感叹:社会的发展为人类带来了方便,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捷,安全也日益得到保障! ——小记者陈语涵

  (通讯员_陈梓苓 颜小雯 记者_张之杰 文图)

标签:小记者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