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养正中学学子 明年起被名校录取有重奖

www.ijjnews.com  2015-08-31 15:24  来源:晋江新闻网
  

  考入北大清华奖励30万元  旅港乡贤陈永建捐资

  晋江新闻网8月29日讯  从明年起,晋江养正中学凡是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的学生,每人奖励30万元;凡是被国内其他十所著名高校录取的学生,每人奖励10万元。昨日,记者从养正中学获悉,安海旅港乡贤陈永建先生日前决定,在养正中学设立“种胜教育基金”,重奖该校高考优秀学子。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对优秀学生个人的这种奖励额度,全省最高、全国少有。

  26日晚上,陈永建先生借父亲陈启种80周岁寿辰之日,以他父母的名义设立“种胜教育基金”,决定从2016年开始,每年拨出专款对养正中学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被国内著名高校录取的拔尖学生予以奖励:凡是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的学生,每人奖励人民币30万元;凡是被国内其他十所著名高校录取的学生,每人奖励人民币10万元。

  “我出生于安海,对这里有着深厚的感情。尽管我从没在养正中学读过书,但身边有很多成功人士出自这所名校,身为一个安海人,我为她感到骄傲,当然更要关心她的发展和变化。”陈永建表示,本次教育基金的奖励金总额不设限,即使受奖人数超出百人,也愿意每年拿出上千万元对拔尖学生进行奖励。

  陈永建是安海后库人,现为晋江安海商会名誉会长、养正中学校董会永远名誉董事长、香港华城国际投资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上世纪90年代,陈永建旅居香港,先后在晋江、厦门、漳州和菲律宾投资房地产、酒店等产业。虽然长年在外,但他情系桑梓,热心家乡公益事业。此前,他已捐资养正中学新校区建设2000万元。

  “考高分、上名校是学生和家长梦寐以求的,也是老师和学校期盼的,这样重奖高考优秀学子,将进一步勉励我们刻苦学习、学有所成。”今年即将就读高三的养正中学一名学生说。

  养正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种胜教育基金”的设立,对于激励更多的养中学子刻苦努力学习,早出人才、多出人才、出拔尖人才,进一步提升养正中学办学质量和影响力,推动晋江高素质拔尖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晋江百年名校,养正中学高考、中考连年创优。近10年来,该校共有56人被北京大学或清华大学录取。目前,规划总面积300亩、预计总投资约5亿元的新校区建设正有序推进,预计2016年9月投入使用。

  (记者_胡志法)

标签:养正|中学|学子
责任编辑:谢秀英谢秀英
热点推荐